您当前的位置 :江西娱乐网 > 电视频道 > 电视 正文
前央视春晚主持人黄阿原被指诈骗1500万(图)
大江网 2009-12-28 08:18


  黄阿原·原名:黄益腾·1956年生人·台湾政大新闻系毕业

  曾任1984、1985两年春晚主持人自称是“中华卫视”董事局主席签订合同转让部分股权

  黄阿原被指行骗1500万

  “说自己是‘中华卫视’的董事局主席,让我花钱认购股份并当副主席,黄阿原骗了我1500万!”澳大利亚华侨王芳(化名)女士向,自己带着一腔热血和一颗爱国之心回到祖国,在北京投资“中华”大业,结果却被黄阿原用“中华”二字给骗了。

  今天(注:12月27日),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,王芳女士的举报材料和相关证据已经递交给了警方,他们已开始对王女士举报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。

  王女士讲述被骗流程图

  1经朋友介绍认识黄阿原,其称是“中华卫视”董事局主席

  2可合作播出节目,并购买“中华卫视”15%股权

  3被承诺给予“中华卫视”董事局副主席职位

  4签署股份转让合同,交纳1500万首付款

  5要求办理转让手续遭拒,了解发现财务报表虚假

  6要求退还首付款,多次被拒绝并找不到黄阿原本人

  递交材料“花3000万购买股份,可成为副主席”

  今年50多岁的王女士,是一名澳大利亚华侨,现任某省华商联合会副会长。

  据王女士讲,作为华侨,她一直在寻找平台来表达自己作为海外华侨对祖国的赤子之心。

  今年经人介绍王女士认识了黄阿原。“黄阿原跟我说他是‘中华卫视’的董事局主席,可以做节目在海外播出,展现祖国的发展并体现华侨的爱国之心。他还建议我购买‘中华卫视’15%的股权,成为董事局副主席。”

  今年6月27日,在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“中华卫视”总部,黄阿原以中华卫星电视(控股)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同王女士签订了《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香港)股权转让合同书》。

  这份股权转让合同显示,香港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设立在北京,约定中华卫星电视(控股)集团有限公司将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香港)15%的股权,以30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王女士。“首付款1500万元,首付款到账后的30天内,中华卫星电视(控股)集团有限公司为我办理股权转让登记手续。”王女士说。

  “财务报表有假,要求退还钱款遭拒”

  根据王女士给警方整理的材料显示,7月1日,王女士按照黄阿原的要求把首付款1500万元人民币电汇到他指定的账户,即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。

  7月26日,王女士到香港要求黄阿原为其办理股权转让手续时,遭到黄阿原拒绝。

  王女士称,她觉得事有蹊跷便进行了进一步了解。

  结果发现,购买股权的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香港)在今年3月20日成立,而黄阿原提供的该公司财务报表中,资产和费用却是从2007年2月开始发生的,公司资产财务报表明显虚假。

  经询问,黄阿原承认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香港)没有任何资产,原始股东也没有实际出资。

  “我发现财务报表有假,就要求他退还我1500万的首付款,但是他并没有退给我。”8月1日,王女士的要求再次遭到黄阿原拒绝后,王女士就再也找不到黄阿原。“我打他电话都无法接通。”

  “非法电视台 打着‘中华’名义诈骗”

  王女士称出事后她曾经向国家有关部门了解情况。“9月24日,我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、国际司询问,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说根本没批准过什么‘中华卫视’。”王女士说。

  王女士接着说:“他们在北京市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‘中华卫视’总部没有任何经营许可,他们属于非法经营。”

  王女士认为,黄阿原在北京伪造了一个境外电视媒体“中华卫视”,打着中华的名义,从事违法犯罪活动。“黄阿原利用没有任何资产的境外骗子公司,与我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,骗走人民币1500万元,他的行为完全就是合同诈骗。”王女士称。

  黄阿原其人

  黄阿原27岁时打造的《爱心》节目是当时台湾民众晚上黄金时间必看的王牌栏目。

  20世纪80年代初黄阿原回到大陆定居。

  1992年任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、北京企业协会副理事长。

  1995年、2000年任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。

  黄阿原长期从事广播电视事业,曾任中央电视台1984年、1985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主持人,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顾问。

  曾任《中瀚电视黄金档》栏目的总编导,《欢聚一堂》、《金光综艺》、《阿原综艺》、《亚视黄金档》、《消费者广场》、 《非常快乐》等栏目的主持人、总监制、总导演、总编导。

  黄阿原从事广播电视工作24年,制作、主持、编导大约400余部电视作品,曾获奖30余次。

  2008年1月10日,“中华卫视”开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。黄阿原作为澳门中华卫星电视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、香港中华卫星电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致词。

  记者调查   “中华卫视”前台:黄阿原在国外

  12月22日下午2时许,记者来到了“中华卫视”的办公地点——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。

  刚下电梯,记者就看见迎面墙上镶嵌着“中华卫视”四个大字。大字两侧悬挂着两台液晶电视,播放着标注有中华卫视台标(CSTV)的娱乐节目。“咱们台的节目,家里的电视怎么收不到啊。”对于记者的疑问,前台接待解释说:“我们还没落地,不过家里要是有大锅(非法接收卫星电视器)就能看到。”

  记者询问黄阿原是否在电视台,前台接待称黄阿原人在国外。随后便询问找黄阿原有何事情。

  记者亮明身份后,前台接待表示无权回答任何问题,也不肯提供台里其他负责人的联系方式。

  黄阿原:电话无人接听

  12月23日下午4时许,记者拨打了王女士提供的黄阿原的两个电话号码,其中一个号码已停机,另外一个号码第一次拨通了,记者喂了几声之后,但对方没有说话。

  记者挂断后再次拨打,便一直无人接听。记者随后又发了一个短信,表明自己是记者,有问题要问他,希望方便时回电话。但直到记者发稿时,也没有得到回复。

  国家广电总局:没批过这个电视台

  12月23日下午3时许,记者拨通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处的办公电话。工作人员称,并没有批过“中华卫视”电视台,“中华卫视”是不合法的电视台。

  传媒机构管理司的工作人员称,该电视台并没有落地。

  电话连线

  “中华卫视”称找不到黄阿原

  今天上午,记者再次拨打黄阿原的两部手机,发现一部停机,一部关机。

  记者从王女士处得到“中华卫视”一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。他告诉记者,黄阿原是“中华卫视”董事局的主席。

  “已经有20多天时间找不到黄阿原本人了。我也不知道他现在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,都不清楚。”该负责人说。

  针对王女士认购股份成为董事局副主席一事,该负责人承认确有此事。他说:“当时6月份王女士曾到台里考察,6月28日黄阿原也宣布王女士为副主席。后来我听说王女士将黄阿原告到北京市公安局了,但是具体不太清楚。”

  截至记者发稿时,记者再次给黄阿原发去短信,告知想就王女士所称其行骗一事进行采访,但记者没有得到回复。

  记者联系王女士提供的“中华卫视”副台长李洪烛,但其手机关机。

  本版撰范琪琪


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:出资 付款 联系方式 办公电话 
来源: 法制晚报
编辑: 徐茜茜
相关新闻
我来说两句:
[ 网友留言只代表个人观点,不代表大江网立场 ] 昵称:     
-南昌商品房价超5000元/M2 公积金提取将叫号办理
-南昌最大拆迁已经完成6成 菜地上5年崛起朝阳新城
-江西流动摊点有望集中经营 江西明年试点居住证制
-李嘉诚望梁洛施尽快入门 男孙为重杜绝闲话(图)
-金城武被曝娶了个日本妹 不必重走刘德华逼认路
-上海苏州河桥墩开裂露垃圾 网友戏称桥塞塞(图)
-江苏检察院检察长称有检察官因打黑被打断双腿
-2009国家光耀人民 父亲招聘儿子是最牛的猫腻
-元旦最佳出游发型大盘点 御寒外套 低价也能时尚
-球迷质问足协称涉嫌谋杀 期盼能有更凶猛的风暴
大江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1、凡本网注明“大江网讯”或“大江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大江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大江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2、凡本网注明“大江网讯[XXX报]”或“大江网-XXX报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江西日报社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大江网·XXX报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3、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大江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,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。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,可与本网联系,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。
4、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
※联系方式:大江网新闻中心 电话:0791-6849735
八卦视频秀
酷辣热图